荓語

荓(píng)語
能夠畫出自己的糧是一生所幸
希望我的快樂也可以帶給你們(*´˘`*)

【維勇】怳然自失(上)

第一次發文,靈感來自於跟@紫苑er 的討論內容,
是一個一直以來都很自我中心的維克托遇上勇利進而成長的故事。

裡面摻有大量的個人見解,有覺得奇怪或不通順的地方請踴躍的提出來吧!

——————————————————————————————

“只顧著考慮自己的人是不可能當上一個好教練的!!”這是雅科夫在維克托離開俄羅斯境內前往日本之後他對著記者群大喊的話。 

這句話的真諦,維克托是在自己孤注一擲的刺激勝生勇利並成功的把他逼哭之後才真正的體會到,看著眼前崩潰落淚的黑髮青年,維克托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去安慰他,一直以來都只考慮著自己,完全忽視了他的感受。 

對於勝生勇利把自己看得很重這點,他是知道的,不僅心裡清楚還狠狠的利用了這點來闖入勇利的心房,為的是滿足自己的私慾,卻沒想過勇利這樣的人會放任他進入自己的內心這點代表了什麼。 

現年27歲的他從青少年時期起就站在世界的頂端,也因此他看到了很多世界的陰暗面,阿諛奉承、冷嘲熱諷,各式各樣的人他都見過, 就算還未出世,他也早習慣了去讀取他人話語中真正的含義,也懂得過濾那些言語抓住重點,進而誘導話題發展向對自己有利的方向, 

外面的世界太狠毒,不這麼做的話便無法保護自己,也許這才是最開始的他,但在偽裝的過程中這個最重要的核心部分早深藏在維克托的心裡被鎖得緊緊的。 

對維克托來說最重要無疑是滑冰,在那散發著冷氣的冰面上反而是最能讓自己感到溫暖的地方,沒有紛亂,沒有爭執,沒有仇視。只要他站在冰場上,他就是所有人目光的焦點,再怎麼對他嗤之以鼻的傢伙看到他滑冰的模樣都得為自己沈迷於其中。 

“對於維克托來說給觀眾帶來驚喜是最重要的”這是尤里曾對勇利說過的話語。 
這句話是真的,人類是非常現實的生物,無法給觀眾帶來快樂他便不會被世人釆理,就不再被世界需要,這是他最怕的事, 

從小到大,他灌注了多少心血在滑冰上,只有他曉得,要他重來放棄一切,說實在就是身為戰鬥民族的自己也無法接受自己這麼輕易的被否定, 

人們說他大膽,變換萬千,對各種曲子的詮釋都很到位,技藝精湛……等。 
但他其實才是最膽小的那個,倘若他沒比其他人付出更多,倘若他沒比其他人要更提著膽去嘗試,倘若他沒有偽裝自己,那麼他將失去自我,那麼的卑微,那麼的矛盾,但這也是他的全部。 

維克托並不會去理會別人怎麼看他,不是不介意,而是不願意去想,他只想知道,究竟要怎麼做,才能再多讓他自己被世界矚目。 

但是他累了,即使他再怎麼努力,再怎麼拚命,也逃不過歲月的流逝,27歲,一個在花式滑冰界絕不算小的數字,再怎麼樣,他都躲不過早晚會被迫離開冰場的事實。 

他心慌,他著急,用著自己精湛的技藝再次聲明了自己在冰場上的地位,從觀眾那奪得大量的喝采,舞的便是《伴我身邊不要離開》一曲,儘管再怎樣奪得勝利的獎牌,但他始終明白,它始終是面冰冷的圓形牌面,再怎樣,他得到的,都不是真正的溫暖。 

說實話,他曾喪失過鬥志,現階段並沒有人能與他為伍,但觀眾也未曾滿足。 
他曾暗自嘲笑過世間的無情,就為了讓自己保持冷靜,否則他無法保證下一個被送進精神病院的會不會是他。 

自己再努力又有什麼用,他不想被超過,也不想再被追趕,不想再被所有人用放大鏡看著,卻也不想被唾棄,那麼自己,到底又該做些什麼才好? 

這個問題他在看日本的勝生勇利模仿他滑出《伴我身邊不要離開》這首曲子後,突然就像被點醒了一樣,他感覺他就要抓到了什麼,一個對他來說很重要的東西。 

明明是一樣的曲子,不知道為什麼由那個黑髮青年來滑他想表現的情感就被輕易的傳遞了出來,那雙手劃過的曲線、那個旋轉的弧度,任何他在表演時未能體現完整的感覺,換成了刷屏中的男子都全部一一放大的被表達了出來。 

那些雖然並不完美卻令人無法移開視線的動作,每次跳躍、每個步伐都在刺激著自己的觀感,他回憶出了自己在練習時的艱辛,也回憶出了自己想表達的痛苦,內心就像被揪著一樣,吶喊著現在的感受,他決定,就這麼一次,他要真正的,大膽的,順著自己內心這無法壓抑的激動踏出一步, 

收拾行李,把自家的愛犬也帶去托運, 
維克托·尼基福洛夫,決定放下下一個賽季,離開祖國,前往日本,以勝生勇利的教練的名義,去看看,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他知道,他一定不會拒絕。 

tbc.


最後感謝給我建議的@奶黃月餅君 小天使wwww,抱歉沒經過同意擅自艾特你(*゚∀゚)

评论 ( 5 )
热度 ( 51 )

© 荓語 | Powered by LOFTER